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早上的脚车随笔


sunrise over the play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xietart
test

星期五早上,天气很好。

停了雨的早晨,房间里挺冷;翻过身关掉手机的闹钟,发现窗前有被窗帘梳理成薄薄的晨光。桂纶美的圣诞卡沾了水汽。天空是紫橘色的。关了房间的门,老爸上班了。

最近常下雨。在这个每天早上起码遭一次细雨的地方,能在醒来的时候见到饱和温暖的颜色,心情不需要被包装也能很好地爬起来。

好吧,其实我七点十五分才醒。
晴天坚持到今天,很感人。

老妈叫我去买早餐,要驾车带我去。用骑脚车吧,我说,难得天气如此好。

欣赏阳光星期五的风景,一路都很美好。
比如身材匀称的慢跑者,从鞋袜到衣裤,从发带到Ipod配件,标准的“健康生活”广告现场版。电单车的姑娘们终于收起了头盔,飘逸的长发和飘动的碎花长裙画出风的弧线。
人行道没人,马路经过的车也没几辆。放开双手,任由脚车在宽敞的马路随意转向,呼吸新鲜空气。

柠檬黄的Smart在阳光下本来就很拉风,可老人不追求刺激,只是悠闲地与旁边的老伴谈笑风生,这种浪漫的慢镜头,只会更加吸引眼球。阳光有魔力,它所掠过的万物,如同被点击了最佳色泽,可以瞬间变得立体,实实在在的。

星期五很温和,行人褪去了匆匆神情,人行道减掉高跟鞋的密切敲击,马路少了喧闹和尾气味道。
不知几时,林荫道两旁的大树已披上了迟来的春装;不知几时,在懒鸽子中间,也流行起了蹲在草坪上打盹晒太阳... 一个阳光周末,难得天气晴好,难得我睡意不浓,真是很幸运,赶上了短暂停留的新绿,赶上了落英缤纷的粉红,赶上了绿肥红瘦前,也许最后一幕,属于春天风格的街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久沒看到你寫東西了..
最後一段和最後第二滿喜歡的..
^^加油囉~

Kelvin-Tay 说...

哈哈,新开张的第一篇出炉了啊??不过我还蛮喜欢的,继续努力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