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铺满阳光的那一次

这几个月的傍晚,有着很不一样的感觉。

我骑着脚踏车,趁还没错过夕阳阳光的时候,在铺满金黄色的草场上跟你来常足球比赛。到了你家大门,邻居的狗不客气地对我狂吠。哦,这只狗我记得,他追过我,呵呵。抬头一看,一个黝黑的身影朝我走来。“怎么比上回见你的时候黑了那么多?”,听见你叫我的名字,才肯定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是你。

我把球鞋往上一提,你飞快地走向鞋架,开始找着自己的球鞋。在去草场路上,你滔滔不绝地向我说了好多好多事情。我们多久没见面了?上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在绿野书展上嚷着要买什么礼物送给外国的哥哥呢。一言不发,我在路上没多说什么,静静地听。几年的友谊告诉我,你总是先让自己把话说完才会停下。

到了草场,我们和几位大哥决定来场球赛。你把球摆在发球点上。你总是喜欢把trademark面向天空,因为你说这是对球的尊敬,呵呵,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

我们在草场奋战,其实也没什么,就只是几个大男生在场上叫嚷嚷,进了球也会庆祝一番。我跌了一跤,你慢慢地走到我面前,伸出了手掌。“等我..!",我急不及待地想要快些爬起来,手掌却没撑稳,还是重重地倒了下去。你把我拉了起来,拍了拍我的背。

我的手掌永远会拉你上来,你说。

这个季节,依然阳光

6 条评论:

天生风流 说...

几个月没看你写的部落格...
很有文采^^
友谊是很重要的.在感情中排行地二^^
好好珍惜这段珍贵的友谊哦...

幽雅风留^^

董百勤 说...

友谊,真的是生命中的阳光!=)

匿名 说...

多么美好的友情,
唉。

匿名 说...

文章写得很好~
友谊像一道彩虹,美丽且让人心里充满光彩和希望 ^_~

匿名 说...

哇...你需不需要用那么好的问题啊??=.=
HaIz...又是说足球哦..
你说一个大哥把你拉了上来,他是谁啊??

Sherman 成暐 说...

幽雅风:你回来了...^^
我从不分排名哦,呵呵...^^

百勤:友谊是生命中的阳光,要不然我怎么会晒得那么黑?^o^

华女:你怎么每次都那么忧郁?p/s:友情可贵..我在废话...==

chrissie:我喜欢彩虹.阳光下的彩虹更难得.所以,朋友是阳光下的彩虹!=>

john:你回来了...^%^...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我们刚好在踢球啊,呵呵..^^..他是....神秘嘉宾!^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