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用爱建筑城堡

故事通常都是那么开始。

在回程的路上,我习惯性地坐在驾驶座的后方,透过车窗外有点朦胧的街灯,端详爸爸的背影。他老了,他像其他的父亲一样,岁月在他的脸颊上流过,白发在他的发际边躲藏,我知道,他老了。

小时候,老爸也常常这样,开着车,一路带着我们从市中心上到海边。马六甲很淳朴,生活很写意。左边是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沙滩的一座座度假村;右边是林立的住宅区。回家时也是如此,只不过两者换了换方向。那时候,爸爸的头发还黑溜溜的。后来,我们渐渐不喜欢跟着老爸出门,自以为长大了。我们都没发现,就在我们长大的时候,白头发悄悄爬上了老爸的头上。

有时候,很气自己为何不表现得大方点,到嘴边的“爸爸,我爱你”总是说不出口。举到一半的双手,总是无法完成拥抱的动作。或许,这就是东方人的含蓄;又或许,这是我的胆怯。

但,我多么希望我可以开放一点。
爸爸的爱是崇高的--只是给予,不求索取

父亲节快乐。

8 条评论:

bearlim 说...

爸爸快乐的话,天天都是父亲节^^
住你爸爸天天快乐~

说...

有你这样细心,爸爸一定很感动!
啊!马六甲!!!我年轻时在马六甲念的书,哈!

匿名 说...

写张小卡向爸爸表达感激之心吧~
爸爸准会很窝心 ^_~

小薰妈 说...

有爱在心口难开的话,不妨考虑一下将爱化作行动吧!!
我以前常常帮我那老花眼的老爸剪剪指甲,抠抠耳朵。。。现在虽然已从马六甲嫁到槟城;但每次回娘家时还是会重复这些爱的行动。。。所以你也可以想想自己可以为爸爸做些什么咯!!加油加油~

天生风流 说...

朋友...好久不见...
首先说声对不起...
那么久没上来...希望你原谅...
爸爸就想我们的守护天使...
无时无刻任劳任怨的保护着我们...
爸爸我爱你...竟然说不出口...
就用身体来表达...
再来就是考到好成绩...
我相信这样你爸爸回更加高兴更加开心...
做brother的我一定挺你的啦...

Sherman 成暐 说...

bear:我爸爸不可能天天快乐,呵呵...
我们两个常闹意见

魔羯女:你年轻的时候怎么会在在马六甲?

chrissie:我有想过,但最后没有下文..==

niger:目前为止,我能做的事情应该只有考好成绩来报答他和老妈...^^

幽雅风:你怎么该名字了?你不见了好久好久,害我好伤心,嘿嘿....:D

天生风流 说...

呵呵...学习做一个幽雅的男生啊...

匿名 说...

哇,文章写得很感动哦...赞!!
大胆点吧!向你爸说-[[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