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爸,我会说方言!

爸爸又上报纸了。

上报纸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最困扰的还是自己。回到学校,哥儿们会喊“喂!你爸上报纸了!”。总记得爸爸时不时就会以圣母小学家协主席的身份召开记者招待会而上报纸。爸爸上个月就卸任了,老妈很高兴,因为汽油起价,不必天天开会,省下的钱可以拿去旅行了,^^

哎,老爸又乱乱说话了啦...广东会馆青年团团长的老爸对记者说,他会说广东话,我和姐姐都不会说了。他还说,为了让我们重新说回方言,他一年前开始跟我们说方言,让我们两个知道他的苦心。天啊,老爸!你怎么能这样说话?亲朋戚友都打电话过来,问我和姐姐会不会说方言。为了证明自己,我们特地用广东话来回答那些前辈,呵呵。

朋友还问,你家有没有那么严?我说,以前很严,但我长大之后带着姐姐把家里的规矩一个接一个地破解了。小学的时候从只有周末才能看电视,唉,那是寂寞的岁月..^^


p/s:爸,表乱说话了...方言是我们的根,我会说方言!^o^

6 条评论:

Yun 说...

我也會說方言~~yea~
奇怪,不是華語是我們的根嗎??O.O

说...

说方言这回事,看父母有没跟我们说吧!
爸爸也是一时口快,不是乱说话啦!哈!

匿名 说...

方言啊……
我不会……zzz

酱可怜咩?周末才能看电视……
原来我是幸福的小孩~

天生风流 说...

方言我也不会...
我想问问哦...
你爸爸是谁哦??

zuiyanhong 说...

华人讲华语是天经地义,
讲方言有XX主义之嫌......

小薰妈 说...

你有个很‘口爱’的爸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