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梦想和现实追逐

我要分享一个经历:

有一次,我填一个表格,那上面有一个“梦想”和一个“理想”,我问别人这有区别吗?有人就说“理想”就是你觉得未来可以实现的,而“梦想”则是可能实现不了的;还有人说“理想”是一些很实际的事情,而“梦想”则是一些可能永远只在梦中的。

听了这些,我其实都不赞同,我所想的,理想和梦想都是对未来的一种向往和追求,没有实质的差别,或许听起来是好像有些不一样,但这都次要的。最后我在“理想”和“梦想”的空格里填的是一样的。

下场是--被老师骂了五分钟,呵呵。

5 条评论:

Scaredcloud 说...

“梦想?没有实际地思考过。你有吗?” 原则上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吧?我不是太肯定。基本上我怀疑现在的自己并不是完全生存于实在的世界里。总觉得只是不停地在现实和虚无的交界处徘徊;拥有梦想的话,仿佛会让自己被抛离到更遥远的地方去。梦想之类的事情还是让已经脚踏实地的人去考虑比较妥当吧?

能够被实现的梦想,就不是梦想了,极其然只能被称为目标

目标不停地被兑现着,梦想不断地升高

理性的人追逐目标,感性的人怀抱梦想

bearlim 说...

我也没想过...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我的梦想该填什么,理想该填什么 >.<

匿名 说...

只要肯踏实去做,梦想也可以变成理想,我这么认为=)

匿名 说...

肤浅的老师。

Sherman 成暐 说...

craedcloud:谢谢你的留言哦...我有实际地思考过梦想,但会慢慢变成理想,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分别...^^

bearlim:哎哎,你很幸福啦,呵呵..你的路已经有了,但你目前还没看到,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在寻梦路上了..^o^

yungwei:好久没看你来了,哈哈..嗯,我在地上站得稳稳的,要把天空给弄晴朗,我才能更清楚地看见前方...呵呵..\(^o^)/

夜风:他只是个临教,原谅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