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Blue Sky Holiday

序言: 朋友们,想对你们说声道歉。准备考试的这段时间里,部落格没整理,好长一段时间才写一次;你们大家的部落也很少去了。对不起..=D..考完试我就疯了..^o^

-------------------------------

星期四傍晚就收到了牙膏慧寄下来的考卷。家门前的信箱口应该没有大得能够把大信封塞进去,我想邮差在塞信封的时候应该会很恨我..==..第二天把考卷带去学校让哥儿们看看,把信封拿出来的时候大家疯了,拿着信封念上面的名字。有的说:"哇哇,首都的漂亮女朋友噢?!"。我傻眼..还有的很八卦地问:"嘿,你们怎么认识的?"一大堆同学围过来听故事。听了第一句的时候笑了起来,摇摇头;听了第二次还是摇摇头,笑得更厉害了。(笨蛋,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

莫名其妙多了一个绯闻女朋友。咳咳,我们总是暧昧的。^^

下午跟爸妈跑到了市区,经过河边看到UNESCO的标志,下边还有些帅气的外国人在拍照。这种情景看了好开心。马六甲很特别,看这一边会以自己是马六甲人感到骄傲,看另一边会为自己是马六甲人感到自卑。哎哎,马六甲人活在讽刺中。

路上塞了好多车,在车窗边瞧见一群又一群的背包旅行。和他们说好PMR最后一天我们考完地理过后我们就搭巴士到马六甲和森美兰边界炫俊的外婆家烧烤然后然后住上两天。炫俊说附近还有瀑布,早上如果运气好,瀑布里只有我们六个玩水。大家都乐坏了。

假期待在家里^^
p/s : 高高的牙膏慧,你的字还是那么地漂亮 ^^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这个下午不一样

Photobucket
我早就说过了,别小看马六甲。

补习过后我上了车。老爸和老妈说要带我去河边吃粥。路上塞得可以,我们兜了好几条路才到了河边。老爸说,桥底太多车,我们绕道。我们进了密密麻麻的豆腐街小巷,车子在古屋中穿梭。头靠着车窗,思绪凋落。我很渴望在这里来个背包旅行。一个拿着相机,一个只有朋友完全独立的背包旅行。看到一些老屋被政府粉刷得不象样,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难过。

我们避开了大塞车。我们缓缓过了桥,再悄悄拐进河的另一边。这里很马来西亚,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几乎都会把这里当成集中点。我们进了小巷子,这里挤了好多车子。小路只能让两辆车子勉强同时并行。老爸前面的视野很好,他很大声的说:"嘿,前面拍戏耶。"这里插满了日本的国旗,妈妈说,今天报纸有说这部电影是拍日治时期的故事。自己在心里跳了跳。

没想到也有电影公司会到这里取景,抬起头看了看两旁林立的老屋,才发现这里有好多好多秘密。让风打在自己脸上,让神秘的气息进入自己的思绪。

背包旅行,你要等我^^
p/s:最近思绪实在乱得可以。满脑子文字,却写不出东西

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中秋雨夜

又下雨了。

还剩下二十九天。练习做不完,老师每一节都给我们带来外州的考卷。我们暗地里较劲,做得很认真。我们说好谁的分数最低,谁就得请客。输了两次次,很无奈地说,呵呵。

思绪飞得好远。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或许,我输给了自己。


掉入深崖。

p/s:中秋节快乐,今晚月亮好圆好圆。月亮陪我们睡觉:)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下午真快乐

下午依然酷热。

我们约到了几乎不可能约到的华文老师到学校附近吃午餐。辜老师在我们的半推半就之下被我们给拉到小摊子去。快走到那里的时候,我说这小摊子的生意真好。旁边的朋友很冷静地回我说,其实也没什么,因为其实这个摊子只有四张桌子...==

我们这里有五间学校,如果再加上两公里外的学校是六间。我们坐在小摊子里看着交通瘫痪。我们注意到老师边吃东西边皱眉头,老师说东西的味道太重了。旁边的我们很识相地对老板说味道重了点。老板笑了笑,转过身继续干活。

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的味道

我说个故事。

羽毛球男单半决赛那天,宗伟对上了韩国的李炫一。很早就到不远的嘛嘛档去坐着等电视直播,档里罕有的在七点前就挤满了人。人潮真的很恐怖,不用说大家都是冲着宗伟的比赛而来。一些比较不幸运没拿到好座位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还挤到了同一张桌子,第三局的时候,大家都沸腾了。

电视机里的宗伟紧紧拥抱着教练米士本,电视机前的我们各自呐喊。有些人甚至不分肤色,激情拥抱了起来。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肤色,我们能够团结在一起为选手呐喊。

我想那是才马来西亚的味道。^^
---------------------------------

附言:
亲爱的阿末,

谢谢你的语言刺激,让我看到了马来人的腐败。谢谢你的“寄居论”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马来人。独立五十一年了,为什么这种极端的种族言论依然存在?谢谢你,你让我又一次的瞧不起你们。面子,是自己给自己的。阿末依斯迈,请学会尊重。

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谢谢你们陪我走

前面的路太黑,你们是我的灯塔。

坐在角落默默掉眼泪的时候,你们拍拍我的背。我知道自己不够努力或者更糟的,该做的我做了。如果爸妈选择不相信,我只能走自己的路。前面的路还远着,陪在我身旁的是几个真正的朋友。其他的,我不屑。

你们了解我的个性,你们知道我的脾气。你们肯定我,认同我。只有你们能够欣赏我。爸妈,你们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