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Better Day

今天乌云密布,风打在脸上很爽快。^^

跟老妈讨了六块钱去帮一个年老的老人家买了两张马票。起初老妈的态度很强硬,他第一次走过我们的餐桌的时候我们没有马上掏出钱包帮忙。走过我身旁时我看到了松垮垮的一件格子衣,穿着一双看上去肯定不合脚的运动鞋,双手都捧着一叠又一叠马票。

姐姐注意到我的眼神,我对她说:“他完全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叫卖他手上的马票。”我和姐姐一次又一次地问老妈肯不肯帮老人买下几张马票,老妈始终没回答,只说这可能是些老酒鬼,或者背后有幕后集团操纵。老妈的谨慎,让我们三个争论了好久。

老人走过了两圈,他诚恳的眼神没有打动其他食客。我还在对着老姐说:“我的天,这样卖的话肯定卖不出几张。”我用责备的眼神看了老妈好久,她有点受不住,嘿嘿。掏腰包的时候前面桌子有个好心人帮他买了好多张的马票,我接了老妈递过来的六块钱,伸过腰过去买马票。我耐心地问了问多少钱,他回答我一张马票三块钱。我笑了笑,把手上的钱交了上去。他小声地数着马票的数目,再把两张马票给我。

“祝你好运!”他临走前费力地鞠了一躬,铺满皱纹的脸上笑了笑。我把马票拿给老妈,老姐说:“嘿,你花了好几天的零用钱帮了人家,会好运的。”^^


老天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多么地开心,
老妈问要不要再叫点东西,我说吃饱了,被不知名的温暖填满了(:

老伯伯,愿你一切都好:)

7 条评论:

bearlim 说...

你妈说的也没错,我有时可是看情况才决定要不要帮忙的~

匿名 说...

很多集团故意用老人家来骗我们!!
你还是要小心

匿名 说...

原來你那麼好人 >.<
沒有拉,我懂你很好人..呵呵
但有時候我們也是要考慮下的
畢竟現在滿多集團用老人來騙取我們的同情心
>.<

Hui 说...

wah..u mmg good-hearted...
aikz..i mcm oways ignore these ppl de oh..
hmm..好人有好报,你就相信巴。。keke

CHEERS=)

匿名 说...

有時候覺得自己在幫助人時,就算知道那個人也許是騙人的,也甘願。^^

匿名 说...

哇,你一定好心有好报的啦~~
呵呵

mewie 说...

你很好心!!!
好心有好报!!